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牢筑防寒过冬安全屏障

2017-11-21 18:3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冬季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自11月20日起,郑州供电段从强化设备管理、落实巡检制度等方面着手,全面加强冬季安全管理工作。

该段加强管内铁路沿线污染区域的调查摸底,落实接触网“九防”措施和相关要求,及时掌握污染源变化和设备状态,建立完善污染源档案,根据不同设备和不同环境,集中人力对重污区绝缘子进行清扫,并充分利用6C装置加强供电设备运行状态的监测检测,确保防寒过冬期间供电设备安全稳定。

该段加强重点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对融雪道岔、架空地线、变压器等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并做好冬季变压器的负荷测量、调整工作,对管内变压器的冬季高峰负荷情况进行详细和完整的调查,通过对油位偏低的变压器补油、调整导线驰度等方式,消除设备隐患,确保重点设备运行安全。

同时,该段对主导电回路、防雨防潮等关键处所进行盯控,严格落实巡视检查制度,利用红外测温仪、在线监测检测设备,通过复视系统对无人所信息进行定时查看,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发现异常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冬季供电安全。

此外,该段还加强对主变压器、断路器、隔离开关等重点设备的安全管理,对设备主要隐患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消除绝缘瓷件污闪故障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