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组织百名老中青党员开展联合培训

2017-11-21 10:3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雅楠

日前,济南西机务段组织百名一线党员到山东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员政治教育、党章党规等内容的第二届党员联合培训班。

开班第一课,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回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视频,广大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十九大主题牢牢镌刻在心。

随后各车间党总支书记们用精心准备的课件为广大党员进行培训教育。从全面从严制党的重大意义讲到基本要求、基本路径。从全面掌握“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基础知识讲到提高党性观念。从党章的建立发展史讲到每个党员都应遵循的制度条例等内容贯穿整个培训过程,全面系统的讲解和学习为广大一线党员武装了头脑,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了党员的责任担当。

培训班第二天,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增强党员们的凝聚力,将生动有趣的拓展训练搬上了课堂。在专业拓展训练老师带领下,广大党员通过自行组建团队,充分运用团队的协作力、创新力共同完成了以“看图识数”、“鼓动人生”、“不倒森林”为内容的趣味训练活动。使广大党员透过拓展训练学习到团队意识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创新思路是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支撑力。

老党员丁其超激动地表示:“这次的培训班真的太好了!我要利用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提升自身素质,严守培训纪律,展现党员风采,为今后全段安全生产再贡献一份力量1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将该段运用、检修、后勤、设备等五大生产车间党员聚集一起培训实属难得,各个车间克服了生产工作繁忙、人员紧张的难题,将这些党员抽调下来进行集中培训。这些党员中有火车司机、机车检修员、食堂炊事员、设备维护人员等工种,党员年龄层次也涵盖了老中青三代人,年龄最大的54岁,年龄最小的21岁,都是车间生产一线的骨干党员。(张雅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