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举办首期征地拆迁培训班

2017-11-21 09:5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春海鸣

本站湖北十堰讯:11月17至18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十堰机关举办了首次征地拆迁工作培训班,公司部分项目书记、协调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古人有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而在我们工程建设中则是:工程未动,征拆先行。征地拆迁工作是工程建设前期的首要任务,是施工生产的先决条件。同时该项工作还被称为“天下第一难”,存在着许多风险,对工程进展、经济效益、队伍稳定,乃至企业形象等方面都有着重要影响。为全面做好公司征拆协调工作,提高征拆协调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企业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二公司组织开展了此次征拆协调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外部专家讲解法律法规、机关部室作针对性授课以及先进项目交流工作经验相结合。外部主要邀请了十堰市林政稽查支队、环保局、国土资源局监察支队分别就林业用地、工程项目施工环水保、国土资源等与工程建设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机关部室则针对征拆协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宣贯了公司征拆管理办法,讲解了征拆协调工作中的廉洁风险以及工程建设中涉及法律风险的注意事项。内部交流则由金台铁路、南龙铁路、大潮公路、济青高铁等项目作了征拆工作经验交流。培训还组织了研讨和考试,并评选了优秀小组和优秀学员。

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出席了本次培训并对征拆协调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认识抓好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确保征地拆迁工作的有序进行。杨总还提出了征拆工作的具体工作方法:把握政策,坚持依法合规;积极主动,加强上层沟通;勤跑现场,细致排查摸底;多管齐下,灵活开展工作。

此次征地拆迁工作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解决了征拆协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了征拆人员的法律意识,促使公司征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为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以及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说明:

图1、开班仪式现场

图2、邀请外部讲师授课

图3、机关业务部门授课

图4、学员与老师互动

图5、交流征地拆迁经验

图6、结业考试

图7、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兵作重要讲话

图8、表彰优秀小组

图9、表彰优秀学员

图10、参训学员与公司领导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