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2017-11-21 09:4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春海鸣、汪兵兵 图/陶春海鸣

本站湖北十堰讯:“面对未来,我们广大青年、广大党员、广大团员、应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企业谋发展的历史重担1“我们要凝聚铁建人的力量,为我们中国铁建的辉煌明天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11月19日下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机关大会厅内不时传来一阵阵慷慨激昂的演讲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增添强大的青春正能量,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团委、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共同联合,在十堰机关举办了一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公司机关及基层单位的19名共产党员和青年团员选手参加了比赛。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初心”和“使命”这个主题,通过讲述自身的成长经历、身边的典型人物、优秀的先进事迹等方式,号召广大青年团员“看重责任、履职尽责、牢记使命、奋勇担当”,要积极向先进学习、向标杆对齐,主动把自身发展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企兴我兴、企衰我衰”的命运共同体。通过参赛选手们的激情演讲,也充分表达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初心”和“使命”。

公司周转器材管理中心陆中刚演讲的《坚定理想信念,用一生抒写人生华章》,从“初心、使命、青春、责任、担当、建功、铁建、梦想”等八个关键词回顾了自己自入党以来身边所发生的点点滴滴,同时号召广大青年要担起为企业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重担。他慷慨激昂的演讲征服了评委,一举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黄大项目袁佳佩演讲的《不忘初心,宁静致远》如同讲述故事般介绍了自己从初入职场时迷茫到习惯适应再到融入企业这个大家庭的转变。她的演讲声情并茂,饱含深情,让现场观众融入到了她的演讲中。大连房建项目曹宇演讲的《铁建人的初心》则带领大家回到了抗美援朝年代,铁道兵战士们在枪林弹雨的环境下铸就出“打不断、炸不烂”钢铁运输线的情景,让现场不少评委和观众为之动容。

青年兴则企兴,青年强则企强。通过举办主题演讲比赛,不仅提升了公司广大青年员工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进一步唤起了青年员工的“初心”和“使命”,激发了他们扎根企业、艰苦奋斗,为实现个人梦、铁建梦、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的决心和信心。(陶春海鸣、汪兵兵 图/陶春海鸣)

附图说明:

图1.演讲比赛现场

图2.参赛选手大方得体

图3.参赛选手演讲现场

图4.表彰获得三等奖选手

图5.表彰获得二等奖选手

图6.表彰获得一等奖选手

图7.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