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打响防寒过冬攻坚战”

2017-11-20 17:4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建立

近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岚山项目部为加强冬季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减少因冬季气温低、雨雪多、风大、雾浓等恶劣天气对安全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前谋划,细化项目部防寒过冬工作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做好防寒过冬工作,确保冬季运输生产作业安全。

一是提高对防寒过冬工作的认识。要求各工队、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安全风险预知教育,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开展业务技术培训,提高员工冬季作业技能。加强冬季作业安全管理,正确认识“严是爱、松是害”,禁止存在因畏寒畏冷对简化作业程序行为视而不见的“假同情”思想,努力做好员工的劳动防护工作,满足员工合理要求,改善作业环境,严格要求作业标准化的执行。

二是由项目部组织进行全员防寒过冬考试,各工队、部门根据各自的工作特点,做好本工队、部门全员防寒过冬知识和劳动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全员冬季作业技术业务培训,设备故障、应对大雪天气模拟演练,提高应对恶劣天气、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并且对驾驶员和驾车上下班员工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和法律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三是按时足额配备防寒过冬材料,提前梳理汇总员工劳动防护需求,按时、足额发放劳动保护用品,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储备充足的除雪、防冻材料、道口防滑沙以及防线路设备“三折”应急材料,确保备品齐全有效,所有备品要定置存放,专管专用,严禁挪作他用。

四是要求各工队提前做好冬季线桥设备检查养护,加大设备探伤、人工巡视力度,对轻伤钢轨、无缝线路钢轨焊缝、道岔尖轨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严防设备“三折”,并提前检修好抢修工器具。加强对道口、宿舍、仓库、食堂等处所用电、消防检查,电源、线路与电器匹配,确保设备运用状态正常使用安全。严禁使用电褥子取暖,确保冬季消防安全。

五是完善除雪应急预案,成立以车站为主导,工务积极参与的联合除雪应急队伍,完善沟通联动机制,各除雪队员要做到以雪为令,见雪上岗,最大限度地减少大雪天气对运输安全的影响。

(:马建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