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科学布控冬季人身路外安全

2017-11-20 15:2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高国桥

(徐春明 高国桥)冬季来临,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增多,特别是道路结冰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此,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管内交通状况和施工作业汽车配备情况,科学制订恶劣天气行车故障处理预案,全力确保人员路外安全。

郑州局安监室牵头,以站段为单位,详细梳理点多线长、班组偏远、路况较差的区段,遇到不良天气的时候,定人定车加强施工汽车包保养护,及时掌握车况,严禁汽车带病作业。这个局要求施工人员在侯月线、太焦线等山区作业时,一律乘坐火车或者作业车,禁止乘坐汽车奔赴施工地段,杜绝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

这个局以站段为单位,梳理汇总历年来的交通事故,整理汇编成册发放至沿线各车间、班组,保证机动车管理员、驾驶员人手一册,加大安全警示教育力度。他们为专业机动车驾驶员和拥有私家车的职工举办驾驶员培训班,邀请交警、司法人员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行车意识。据统计,仅11月1日至16日,新乡供电段就举办了7期驾驶员培训班,有320多名职工参加培训。

此外,这个局利用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之际,全面检查机动车辆的车灯、制动系统、发动机、轮胎等部件性能,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解决,杜绝隐患车辆上道行驶。这个局严格落实机动车辆安全管理责任考核办法,严肃考核超速行驶、疲劳驾车、超员超载等,坚决杜绝责任交通事故发生。对交警部门下发的《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他们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专题分析,一律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