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丽香铁路南尧大桥至蒙古哨隧道进口段路基标准化施工进展顺利

2017-11-20 08:3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截止11月19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南尧大桥至蒙古哨隧道进口段路基填筑高度已超过4米,施工进展顺利。

该段路基总长885.5米,填筑高度为9.5米,路基填方量为128300立方米。由于该段地质构造属于软土路基,施工中采用了水泥搅拌桩和软基换填处理,换填量达12620立方米。在软土路基清表阶段,由于地处国际湿地公园拉市海北侧,受环水保要求影响,施工单位采用了红线两侧挖水沟方式,防止泥水直接流入拉市海。在水泥搅拌桩施工中,为防止污水流入拉市海和两侧农田,项目部采取了四级污水沉淀处理,并严格执行水泥搅拌桩的混凝土配比和污水处理程序,从根本上杜绝污水外溢。为防止换填过程中级配碎石过于干燥、易起扬尘,项目部按照每30公分一层的设计要求,在铺设土工格栅前和填筑料辗轧时,对干燥填筑料进行洒水除尘和确保密实度处理。

在填筑料筛选和使用方面,项目部严格落实级配要求,制作了大型钢筛,对回填料大于设计规范的,一律使用钢筛进行过筛,确保填料符合设计要求的尺寸。在回填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派出了路基专工、质量检查员、值班员等,全程旁站,对回填料和分层厚度、土工格栅铺设、分层辗轧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对于不合格填料,一律不准进常对分层轧实情况进行过程检查控制,下一层达不到设计要求,不允许进行上一层填筑施工。

目前,丽江地区已进入旱季施工阶段,项目部在做好防尘和环水保工作的同时,加大了对软土路基的施工管控,加快了施工进展,开展了“旱季大会战”劳动竞赛活动,较好地促进了路基施工质量标准化控制和计划节点落实,促进了路基施工的稳步推进。截至目前,该段路基平均填筑高度已超过4米,填筑质量符合规范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