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

2017-11-19 13:2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军

为及时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勉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振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11月17日,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帮助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

会议首先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十九大修订《党章》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十九大新党章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做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主要矛盾的转化做作出相应修改等新修改《党章》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对十九大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做了解读。

随后,轨道公司副总经理兼蒙华铁路项目经理部常务副经理罗旭作了题为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宣讲党的十九大专题党课报告,党课从回顾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指出过去五年中国进行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并结合具体事例,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大的理论成果,适应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需要,适合中国国情,必将成为中国社会在未来更长时间内我们坚定不移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党课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聚焦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新思想和新论断,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基层项目党建工作的最高遵循。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项目经理部党建工作面临着新的历史任务,我们要更坚定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密切地关注党员职工诉求,不断提升新时期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满足广大党员职工对项目发展的期待。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项目工作开展结合起来,从围绕项目工程建设这个主线出发,来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建工作支持和保障作用。经理部党工委党建工作要更加关注“质量和效益”,团结带领经理部全体党员职工群众,形成深入项目建设、推进“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目标的强大动力。

经理部党工委书记张少伟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新时期项目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加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新党章、新纪律条例要求的目标;二是要下移工作重心,落实“两个责任”。压实工作方式,强化对基层党支部的分层分类指导。优化工作手段,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开展工作;三是要加强工作协同,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提高支部活动质量,形成战斗力和生产力;四是要加大学习强度,提升自身素质。贴近项目实际,贴近新要求,切实把经理部党员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开启蒙华铁路项目建设的新航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