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劲

2017-11-18 22: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钊

“哎!建平,听我家小子讲你家娃又得奖了?快给我讲讲,你咋教你家娃的?”边说着同事的手就搭在了李建平的肩上。“我你还不知道吗?咱这开火车还算凑合,那文化知识~~两码事,不是一个道儿,孩子都能给我教。”闲来话语间李师傅脸上的喜悦之色跃然而现,“装~,开火车比业务的时候咋没见你谦虚过,快给我唠唠,回去我拾掇拾掇我那小子。”“哎!其实~~都是娃自己爱学,我倒真没帮上什么忙。真要讲的话,我觉得我就做到了一点——陪娃。虽然说咱现在交路紧、任务重、休息点也短,他妈也在毛坝关医院那块上班,不过我俩总会有一个在家陪着娃,把娃的后勤给搞好。”说着李师傅便将一颗槟榔递给同事,自己也兀自塞了一颗,没两下脸便通红通红,嘴角而开,眉宇微微上扬。“建平,你劲咋这么大呢?下完班累的,在家我是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你这还忙得不停。”“那就看你爱不爱了,你要是喜欢一件事,心里就有劲,心里有了劲,那精神大着哩!困难肯定会克服的,哎,不说了,车来了得赶紧走了,有空回来继续唠。”边说着,李师傅便迅速跨起背包哼着小调奔出勤车而去。

其实,“生活”和“工作”本为一类,或补或随。要想往好的方面发展,就得凭那股心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