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检查不打招呼好

2017-11-18 15:4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闻,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某单位检查组一改往日“检查未动、通知先行”的惯例,突击检查装车作业现场,并在检查结束后听取有关人员的工作汇报。笔者为这种不打招呼的检查方式叫好。

然而,实际工作中,个别单位经常在未动身检查前,提前打好招呼,这就给被检查部门预留了做表面文章的时间,影响了检查的效果。经过一番“美化”后,检查组看到的是“轰轰烈烈”的生产现场,听到的是“成效显著”的汇报。但是,检查组一走,一切又恢复如初。

安全管理重在抓实,不去掉虚涪不深挖隐患,就会“虚假不止、隐患不断”。所以,不打招呼去检查,更有利于了解安全生产的真实情况,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培养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只有这样,安全管理才能有的放矢,安全生产才能持之以恒。

上一篇:热乎乎的“见面”礼
下一篇:巧手老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