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网购小家电“飞入”百姓家

2017-11-18 15:4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 肖云芳)11月12日3时30分,一列满载着美的家电的集装箱班列由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州货运中心大朗货场发出,驶向西安新筑站,标志着首趟“美的家电”铁路专列发车成功。

据了解,此趟专列由广铁集团、中集多式联运公司、安得智联科技公司联合开行,首趟专列共运载30个40英尺的铁路集装箱,装载市值约1200万元的家电。专列从广州大朗货场始发后,行驶2200公里,于13日到达西安新筑站并进行配送。

在美的顺德基地的仓库现场,看到整个装箱过程非常快,平均1小时左右就能装满一个40尺铁路集装箱。在提高仓库出货率上,铁路集装箱更受美的集团仓库人员的喜爱。

作为美的集团的直属物流企业,安得智联科技公司粤美分公司总经理曹刚表示:“‘双十一’期间公路基本饱和,铁路在价格、安全、时效都比较有优势,我们今后还有更多线路开通。”

安得智联科技公司全国基地业务总监吴亮表示:“‘双十一’期间,我们各地仓库调拨业务需求量非常大,而此时公路运能比较紧张,铁路运能的优势凸显,加上在之前合作的过程中铁路运输给我们业务带来了明显的降本增效成果,所以这次我们立即筹备了这趟美的专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