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勇立潮头共勉向前

2017-11-17 16:4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晋海

承启馆,安康机务段有象征意义的文化长廊,每年此时,该段都会组织员工们参观他们的安机“博物馆”。新一届的员工,都是怀着对安机历史的好奇心,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安机过去的事情,踏着时间的脚步,体会安机的发展。老一辈的师傅们,则会抱着怀念过去的心态,再跟随讲解,来慢慢的回忆那过去的往事。

走在这一件件陈列的展览品前,去体会几十年前安机的景象,看着一张张过去的老照片,正如安机赋中所提:“回望建段之初,四方才俊齐聚。运豪情,铸宏愿,铲荒芜…”。仿佛踏着时间泥土,留下历史的脚印,从过去走到现在。这里承载着老一辈领导者们与工人们的远大志向,也启臆新一代的接班人,去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新人们双脚迈进踏离,意识融入淡出。再踏在这片土地上,他们仿佛跟十几分钟前不一样了,脸上凝聚着沉思,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有着艰巨使命,要去承担更多的责任。

旧人出入心平常,他们挥手间说着多少年前,那时候的如何如何,谈笑风生。脸上的挂着的笑容,似乎还是来自几十年前的那种真挚。真不愧是他们“以大庆铁人之风采,书安机创业之新卷”,才有“昔日荒凉少人地,今朝领啸绿风园”。

今日,安机共聚数千成员,在此共同生活工作。安机昨日的辉煌,离不开在这里工作的每一位员工的贡献,安机明日篇章的续写,则更需要每一位工作者的支持。未来的路,仍需要“恒以建和谐机务段,做骄傲安机人之理念,负重爬坡,唯旗是夺,一路步履皆铿然”这种坚定的精神,承载先人之志,朝着安机梦,阔步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