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盒“救命药”

2017-11-17 13:4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7年11月16日晚上22点左右,由库尔勒客运段成都十组值乘的k452次列车运行在四川省境内,10号车厢有些旅客准备洗漱睡觉了,车厢中部传来一名旅客兴奋的声音,还不停地说着“没想到阿没想到,真是太好了”!10号车厢其他旅客都很好奇:“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这个人这么高兴?”

    只听13号铺位的一个中年旅客正在给周围旅客讲述他高兴的原因:这名旅客说他叫吕龙飞,家住库尔勒,今年八月份由于刚做过支架手术,每天晚上都要吃一种叫瑞舒伐他汀钙这种药来确保术后效果。可他上车前忘记自己带的药已经吃完了,这两天晚上没有药有点担心,于是他就在下午17点左右找到k452次列车长师雪花,向师车长讲明了情况。

   当师车长听完吕先生的忧虑后,安慰吕先生先别着急,让他先把药名写下来,告诉吕先生,我们会尽力想办法把这盒药买上来的。

   由于在列车上信号不好,电话总是中断,师雪花车长就不停地打电话联系前方车站,把药名讲清楚请求车站支援。18:29分列车到达江油车站,车站工作人员把一盒药交到师雪花手上,并告诉师车长,接到k452次列车长的电话后,马上派人去买药,由于时间太晚,有些药店已经下班,出去买药的站务员跑了几家药店,只买到同样药效的这盒药,不知道行不行?

  师雪花车长赶紧到10号车厢13号铺位找来吕先生,询问他这盒药可不可以,不行的话她再联系下一个车站。吕先生非常惊讶,激动地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他看了看药品成分说可以吃,车站工作人员和师车长听了都非常高兴。

  列车从江油站开车后,师车长赶紧叮嘱吕先生再仔细看看药品说明书,不要出什么差错,休息前记得吃药。

    吕先生对师车长说:“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到你们,没想到不到两个小就拿到药了,太感谢了,这是我的救命药啊!随后他不停地说着谢谢!

   师雪花车长说:“能够及时解决旅客的困难是我们应该做的,旅客能够满意我们就很开心”!

    回到铺位上,吕龙飞掩饰不了自己激动的心情,才会忘记已经到了休息的时间了,周围旅客听完吕先生讲述完,都连连称赞,大家都说:“铁路服务质量越来越好,越来越全面了”!k452次工作人员太棒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