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您的信任就是我们的责任

2017-11-17 13:3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冰

(朱冰)“老人家,有事您就找我。不要担心,下车的时候一定提前叫你的。叫我小杨,就行。”“孩子,我第一次独自出门,不知道路,你可一定要给我联系好呀。”这段对话发生在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一组担当的,从北京返回乌鲁木齐的Z179次列车上。列车长何丽伟巡视车厢时,听到了对话后,赶紧到老人跟前向当班乘务员杨培询问情况。

      原来老人名叫杨凤兰,今年58岁,甘肃武威凉州区人。第一次独自坐火车出门。武威由家人送上站,票买到乌鲁木齐站,实际是从乌鲁木齐南站下车,到乌鲁木齐南站有家人接站。因为老人第一次单独旅行,心里一直都很忐忑,担心下车时下错了,家人接不上。当班乘务员杨培一直安慰老人,通过聊天慢慢安抚老人焦虑不安的情绪。将杨凤兰老人情况及时汇报给列车长,与乌鲁木齐南站提前联系好,重点做好交接,安排杨凤兰老人的家人进站接人。落实情况后,乘务员杨培将信息反馈给老人,老人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旅途中杨培利用休息时间陪老人唠家常,交接班时候,叮嘱临近车厢乘务员重点照顾杨凤兰老人。老人拉着乘务员杨培的手,一直表示着感谢。杨培微笑着回应“放心吧,老人家,都安排好了。谢谢您的信任,这是我该尽的责任。”

      是呀,工作中就要有责任感。旅客将信任交给了乘务员,乘务员就要有担当。选择了一个岗位就选择了一份责任。做为服务者我们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小事中看责任,责任中无小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