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快运“飞入”您家

2017-11-17 12:5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杨军 强科)11月1日10时38分,由兰州西开往乌鲁木齐、装载着199件2384公斤高铁快运包裹的D2711次列车缓缓驶出兰州西站,这是兰州铁路局首次办理高铁快运业务。

据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随着宝兰高铁开通运行,我国西北地区融入到全国高速铁路网,大大缩短了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对加快西北地区与东南沿海发达地区的经贸合作、经济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兰州局与中铁快运深化合作,通过高铁动车组列车办理高铁快运业务,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产品服务,运输范围主要包括商务文件、电商包裹、生物医药、证照票据、生鲜食品等货物,将能更好地满足广大客户的物流需求,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双十一”前后,高铁快运业务十分红火。11月1日至16日,兰州局与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合作,累计开行高铁快运22列,发送货物16714件、共计30.5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