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万吨大米乘“专列”出江淮

2017-11-17 12:5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吕晋

(孙业国 吕晋)11月12日14时,由安徽庐江出发的79528次货物列车满载2470吨大米正点抵达云南大理东站,标志着“鱼米之乡”安徽江淮地区的首趟大米“专列”开行成功。

安徽省江淮地区盛产大米,眼下正值新粮外运时节,上海铁路局组织营销团队深入粮食主产区和粮食运输、仓储企业,全面摸清货源走向和粮食企业的运输动态;与粮食企业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保持动态对接沟通,第一时间掌握运输需求,上门推荐铁路货运产品。

该局针对云南方向运距长、运量大、运能紧张的情况,充分开展调研论证,组织开行大米“专列”,满足客户需求。他们向客户承诺优先审批计划、优先保证去向、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将列车运行时间由过去8天缩短到3天,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

“安徽江淮地区新粮上市运输需求大、到站集中,开行‘专列’路企共赢。”据合肥货运中心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上海局每周将开行1列大米“专列”,预计2018年春节前将有10万吨大米相继乘“专列”发往全国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