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严盯现场保障施工行车安全

2017-11-17 09:1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茹峰 张雅楠

“特定引导手信号显示好了”,白家店站京沪线上行进站信号机旁,指导司机马万海在确认了车站人员显示的引导手信号后,使用无线电设备对即将进站的Y32次列车司机进行指导,“可以按压开车加解锁键,控速60Km/h以下进站。”

“司机明白”,司机立刻回复道。

10月31日10:50,京沪线上,白家店站开始了长达5小时50分钟的联锁更新改造施工,施工等级II级。接到施工命令后,为保证施工地段的行车安全,济南西机务段立即成立了段、车间两级施工领导小组,并组织7名管理人员提前1小时赶到白家店站行车室及各进站信号机处进行现场盯控指导,马万海就是其中之一。这次施工是10月份以来,这个段担当区段内的第22次施工。

为确保施工期间行车安全,该段从加强现场管理入手,组织安全、运用、职教科和各运用车间召开了6次施工专题布置会,排查现场安全风险隐患,制定标准作业卡控措施,并安排管理人员到现场值班盯控,在施工车站进站信号机或限速标附近,通过无线通讯设备提前对乘务员进行指导。他们还将客车、行包及施工期间首趟开行的列车设置为重点盯控列车,安排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上车添乘,加强对机班作业的盯控指导,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到一线。

同时,他们还加强对关键人的教育培训,组织各车间管理干部、乘务员、调度员及驻寓大使学习施工影响范围、安全细化措施、行车组织办法、机车信号转换地点提示等注意事项,制作并下发《施工行车安全明示图》,在各派班室安排专人对出勤乘务员进行“二次”传达,指导出勤机班进行模拟演练培训,让每名乘务员在出乘前将LKJ非正常操作方法及运行揭示的关键信息誊抄在司机手账中,确保乘务员熟练掌握施工信息及各项操作流程。10月份,该段共培训乘务员及管理人员1408人,出勤指导机班1060班,添乘列车8人次,全力确保了施工期间行车安全。(崔茹峰 张雅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