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 箱梁预制突破600榀

2017-11-16 17:2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永帅、白雪

截止2017年11月14日凌晨,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箱梁预制突破600榀,占徐盐铁路2标总预制任务的73.4%,标志着徐盐铁路2标箱梁预制取得了又一阶段性胜利。

睢宁制梁场位于睢宁县王集镇柳林村、正线DK57+200线路右侧,由206县道经施工便道引入,占地面积183.5亩,担负线路里程DK44+954 - DK72+111区间内817榀箱梁预制任务,共有制梁台座10个,双层存梁台座66个,其中32.6米箱梁742榀、24.6米箱梁75榀。

为保证箱梁预制质量,加快箱梁预制速度,按期完成既定目标,徐盐铁路2标全体员工上下联动、同心协力,一是科学部署、超前谋划,克服新工艺、新技术等难题,不断改进施工工艺、优化施工方案,加大投入力度。二是在施工初期,充分利用休息间歇,组织员工多次进行制梁关键工序的安全技术培训和交底工作,使大家较好掌握了箱梁预制技术标准、操作要领和安全注意事项,并在原有8套液压收缩式整体内模的基础上增加2套,从而保证了箱梁预制周转的需要。三是在施工过程中,全体参建员工始终以中国水电四局人“自强不息、勇于超越”和刻苦钻研、乐于奉献的工匠精神,演绎“5加2”、“白加黑”、“雨加雪”连轴转施工新常态。四是睢宁制梁场施工现场领导人员带领全体技术人员针对钢筋定尺、钢筋笼绑扎胎具、橡胶管穿管、梁体打磨、钢筋笼吊装、接触网定位、配合比优化、砼振捣、梁体表面平整度控制、梁体养护等工艺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与技术攻关。通过小改革、小创新成果的投入、运用到施工生产中,较好地实现了标准化、精细化施工,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和劳动强度,也缩短了劳动时间,大大提高了睢宁制梁场的整体工作效率,有效解决了箱梁质量控制难题,确保了施工进度、混凝土梁体内在质量、安全性能和外观形象,成功实现了日预制箱梁“保2争3超4”目标。

箱梁预制顺利突破600榀,对徐盐铁路2标全体员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激励大家继续保持斗志,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为圆满完成本年度预制任务发起最后的冲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