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客货运改革初见成效

2017-11-16 17:0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10月份,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75亿人次,同比增长11.6%,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货运量完成2.55亿吨,同比增长4.3%,各主要板块实现全面增长,重点物资运输有序推进、亮点频现。

复兴号动车组,今年首次参与双十一包裹运输,北京到上海只要10个小时,铁路还将继续推出次日达、凌晨达等相关高铁快运产品,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高铁快运推出以来,就受到市场得高度关注,关注点有两个,一个是“快”、一个是“安全”。复兴号动车组,可以跑350Km/h,其次铁路运输相对公路运输,更实惠。

铁路客运改革,重点优化了组织模式,以供给侧改革为着力点,重点攻克客运当中普通火车的乘车环境,夏天乘车觉得凉快,冬天乘车觉得暖和,这只是乘车时的直观感受,并且在进站通道引进人脸识别设备,节约进站时间,不再像以前乘坐火车时,那般挤公交车一样,车厢杂合各种味道,增加了臭氧除臭功能,走进现在的车厢还能够迎来一股扑鼻的清香。

铁路货运改革,重点同地方政府和企业对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亚欧班列的开通运行,在陆地上打造一个全新的铁路运河,加快亚欧两地的物流流通速度,使亚欧两地的居民的生活更近了,欧洲居民能够用上中国最新的陶瓷、服装等产品,而中国居民能够用上欧洲的牛奶和牛肉等产品。

铁路的客货运改革,持续刷新,不断投入运营的高铁线路,为动车组运送人次增加,注入了一股强劲的活力,并且为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运输保障。“要想富先修路”,是改革开放时期提出的口号,现在依然不过时,铁路依旧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刘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