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赵大叔的出乘工作

2017-11-15 15:1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亚红

十九大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我们将以一贯的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踏上了工作岗位乘务工作中。

在福州八组有一位工作了40余年的老大叔(赵东昌),赵大叔是一名认真称职的安全员,每次出乘,他都严以律己,对于安全查危也从没有松懈过,赵大叔在车门口,开车后,运行中随时随地的巡视车厢,主动向旅客宣传各种危险品的伤害性,赵大叔头发虽花白,年纪也很大,但是对于工作他永远都是,嘴勤,手勤,眼勤,腿勤,为的就是确保乘客安全及列车运行。 大同小异出发点还是为确保列车上旅客出行安全。

1.jpg

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八组在乌鲁木齐南站发车后,迅速开展查危工作,在列车上,易燃,易爆,腐蚀性液体,容易受到高热,高压,运行震动以及紧急制动等影响很容易引发事故,从而使旅客的生命财产遭受,而且铁路的有关规章制度也明确规定严禁旅客将危险品带进站带上车,可是有的旅客却对规章制度置若罔闻,偷偷的把危险品带上车,对列车的安全造成了重大隐患,而且也加大了列车乘务工作量。正因为这样我们才更加应该的将防范措施和查危反恐工作当成呼吸一样的重要,这就是所有人员都需要将自己的判断力观察力敏锐力提升到一个点,一个能够将危险一眼识破的本事。

然而我们列车安全就更要从源头抓起,认真落实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只有从思想上重视了才能从工作中重视。同时加强列车安全宣传,让旅客自身认识到安全的重点性,一同努力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安全是铁路工作的生命线,没有安全做保障,一切都无从谈起,已经取得的发展成果也将会毁于一旦。所以只有将安全牢记心中,才能杜绝隐患的发生,才能确保您的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