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气鬼”节支有招

2017-11-15 10:1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以来,玉溪供电段用好维修成本费用“减法”,精心培育“小气鬼”,累计节约维修支出及材料成本20余万元。

10月底,在昆阳支线“服役”的过电压保护器因故被烧损,返厂修理费用高达1万元。该段昆明西供电车间技术员赵云辉请缨,尝试自主维修烧损设备。他和同事买书籍、查资料,利用相同结构的保护器柜进行拆卸组装演练,从中总结经验,制订详细故障处理预案,利用“天窗”解决烧损故障。11月2日,昆玉河线屏边站避雷器出现故障,该段蒙自北供电车间攻关小组成功处理故障,节约避雷器返厂修理支出5000元。

“我们段设备质量持续稳定,节支降耗成效显著,希望‘小气鬼’越来越多。”该段领导打趣地说。

刊自昆明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