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魏班长带徒记

2017-11-15 10:1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8日清晨,在胶济线上行309公里800米处的捣固作业中,淄博工务段淄博线路车间周村线路工区班长魏琛带着“高徒”们现场教学。虽然徒弟范实现、陶岩、杜壮和李旭都是大学毕业生,但作业经验比较匮乏。因此,魏琛要利用集中修“天窗”时间,狠狠“摔打”一下徒弟们。

魏琛弯下腰测量轨距水平,趴在钢轨上目测线路高低,一丝不苟地监督检查。“范实现用压机,陶岩用钢叉扒窝,杜壮和李旭用冲击镐。”确定病害后,魏琛给徒弟们派了活。

魏琛抓住时机用石笔在轨枕上画出捣固要点,讲明捣固不密实对线路稳定产生的影响。徒弟们眼睛紧盯着师傅,句句听到了心里。

“陶岩,把脚拿下来1突然,防护员袁峰厉声一喝。原来,陶岩尝试着用压机,不经意间把脚踩在钢轨上,正准备将压机打入轨底。平时袁峰脾气很好,现在竟然发火斥责,着实让陶岩心里一颤。魏琛也严肃告诫,脚踏钢轨是违章行为,如果压机打高了,脚很容易受伤,出来干活一定要注意劳动安全,养成好习惯比什么都重要。陶岩连连点头。

现场作业虽然紧张忙碌,但是对徒弟们来说,这样的学习收获更多。

刊自济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