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探伤“小白”到技术能手

2017-11-15 10:1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3日,在全国铁路工务系统钢轨探伤工职业技能竞赛中,汉中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西乡探伤工区探伤工张立获得技术比武全能项目第二名,被授予全路技术能手、全路青年岗位能手以及火车头奖章等荣誉。

从汉中工务段技术比武全能冠军,到西安铁路局探伤竞赛技术能手,再到中国铁路总公司职业技能竞赛全能项目第二名,4年时间,他一步一个脚印,在探伤路上砥砺前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佳绩。

2013年9月,张立从学校毕业进入铁路工作。年轻好学的他在心里定下了一个目标:“学一门好手艺,当一名优秀的铁路工匠。”为此,他勤学苦练、刻苦钻研。这个一窍不通的探伤“小白”,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请教师傅,一点一滴积累经验,在本子上记下探伤技巧,不断完善丰富知识储备……

2015年,他总结钢轨接头部位探伤经验,提出了用0°探头校对多孔波等非裂纹波,提高了判伤准确性,并获得了个人专利。2016年,他与工友一同研发出焊缝探伤仪DAC曲线操作办法,并参与路局新钢轨探伤小车对比试验,出色完成了任务,确保了试验安全准确进行。

从探伤“小白”到技术能手,张立说:“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天赋,只是比别人更热爱和努力一点。”路虽远而行将至,未来路上还有很多高山等着他去逾越,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瑜阳

编后 4年,一个人的进步能有多快,看看张立就知道了。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在这1000多天时间里,张立付出的艰辛与汗水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个追着师傅问问题的年轻人,那个深夜点灯学习的读书人,那个不怕苦累练技巧的追梦人,没有虚度年华,而是在青年时期就为梦想不断拼搏奋斗。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需要像张立这样堪当重任的新青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