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营销让淡季线路变“热线”

2017-11-15 10:1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聂玉峰

(韩庆潇 聂玉峰)往年,过了十一,阜新至沈阳间的旅客运输就进入了淡季。今年,通过精准的营销策略,阜新车务段让这条线路变成了“热线”。

十一前夕,该段干部职工开展客运市场调查,建议沈阳铁路局在“双节”期间加开阜新至沈阳的特快城际临客。十一过后,结合2对特快城际临客上座率很高的实际,他们又向路局建议,变2对临客为4对图定列车。因速度快、运行时间短、票价低,客车开行以来受到旅客热捧。

同时,该段精心制订营销宣传方案,划分走访区域,印制营销宣传册,动员干部职工组成营销小组,主动联系走访区域内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收集旅客信息及出行需求。十一前后,他们累计走访企业、学校和旅行社597家,发放宣传单5000张。

为给旅客营造舒适的出行环境,10月以来,该段对阜新至沈阳间的26个客运站进行服务升级,完善服务台设备设施,并丰富服务内容,促进引流上量。

为调动干部职工招揽旅客的积极性,该段还建立了客运营销档案,每周发布《营销简报》,定期评比服务明星、营销明星,并将个人营销成绩纳入绩效考核,先后有6个营销故事被评为营销创收案例,26人受到表扬奖励。

10月以来,该段阜新至沈阳间车站发送旅客77274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9510人,增幅为61.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