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提前50天完成全年货物发送任务

2017-11-15 08: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李佳铭


继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运输收入之后,南阳车务段再次传来捷报——截至11月11日18点,这个段完成货物发送吨436.3万吨,超年计划1.3万吨,提前50天完成全年货物发送任务。

今年以来,这个段坚持“向市场要效益、向服务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的经营理念,不断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积极走出去,寻找新的增长点,不断完善经营机制,挖掘增收节支潜力,确保货物运输持续增运上量。

他们坚持以煤、焦炭、钢铁、化工等大宗物资为主,段党政正职带队到重点企业走访座谈、上门营销,全面掌握管内企业需求、流向、运量,根据运输条件和通道、去向能力等情况,签订大宗物资三方或双方协议,在日常配车、装车方面予以重点保障,严格按协议兑现。同时,建立协议分析台账,加强日常分析考核,确保协议有力执行。

这个段紧盯安棚化工、南召碳酸钙、唐河河沙等新增货源,利用价格杠杆、优化组织、接取送达、巧装满载等营销手段,组织专人开展综合攻关,先后开辟桐柏、唐河、鲁山等新增装车点,实现新增货源多点培育的良好局面,确保新增货源装车总量提升。

他们将改善调机运用模式、提升卸车效率作为提升运输组织的主攻方向,先后制定下发涵盖焦柳、宁西线调机交路调整的13项运输组织措施,通过调机写实、技术分析、每日对话、运用效果分析考核,大力改善运输作业环境、优化运输组织秩序,解决调机运用困难问题。同时,积极协调管内各站装卸人员、机械等配置,力争合理调配、资源共享,确保卸车效率不断提升。

按照边建设边营销、边开通边使用的原则,这个段积极推进邓州物流基地建设及开通运营工作,主动融入地方物流发展规划和社会物流体系,并积极主动摸排货源营销,安排货运科专干重点抓紧建制、促管理、广宣传,有力促进集装箱河沙项目上马,确保开通伊始已达到装车上量目标。

他们深化铁路货运供给侧改革,致力于开发适合段情、贴近市场的货运产品,先后开辟安棚、桐柏、内乡、邓州等新的河沙装车站点,实现多站点、多渠道装运河沙,开发了敞顶箱、普通箱装运河沙的新产品、新模式,并组织开行南阳至乌北石油机械班列等等,有效提升全段范围的装车组织及货运市场竞争力。

这个段还把新兴电子媒体作为营销宣传的有效载体,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加强客货运输宣传,展示铁路运输的新业务、新面貌、新气象,不断提高货运市场的占有率,助推服务更加接“地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