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盘棋”联动疏解车流

2017-11-14 10:3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市

(陆华 杨华 普光武)今年以来,针对广大线车流持续集中到达、主要货运站站场能力不足导致拥堵的实际,广通车务段积极优化运输生产组织。全段各车站“一盘棋”联动为车流解堵,确保了运输畅通。

该段管辖的广大线位于全国铁路网末梢,承担滇西9个州(市)进出物资集散任务。随着经济发展,滇西地区进出物资量逐年增加,既有线路站场能力不足,造成广大线长期以来拥堵问题突出,对运输秩序影响较大。

广通车务段树立“一盘棋”思想,合理分流到达列车,精细化组织运输生产。这个段在楚雄西站成立辅调,抓好发往大理东、祥云两站车流的解编工作,为货物到达祥云、大理东站后实现快速解编对位打好基础,有效提升了货区货位的使用率,加快了车流周转。他们抓好祥云站小湾2道分流卸车组织工作,确保该站卸车上量。祥云站是目前这个段能力最为紧张的车站,随着小湾2道分流卸车和按需拉运作业的进一步细化,今年三季度以来,该站日均卸车超240车。

该段还建成弥渡站货场,分流祥云站粉煤灰卸车。今年初,这个段经过多方协调,最终与云南玖汐贸易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由该公司利用弥渡站4道既有股道和场地投资建设储存罐等粉煤灰卸车设备,每年组织滇东北地区发往滇西方向的粉煤灰在弥渡站卸车。这一举措在增加广大线卸车量的同时,分流了祥云站粉煤灰卸车,释放了该站运输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