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东西”发挥大作用

2017-11-14 10:3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批

■本报 肖培清 本报 郝丽红

长治北站管辖26个中间站,其中小宋、东田良、西阳村3个被职工称为“小东西”的中间站,承担了长治北站32%的年运输经营任务。这3个站2016年完成运输收入22.3亿元,今年前9个月完成运输收入21.3亿元。他们是如何实现“站小收入大”的?

今年以来,这3个站都制定了“抓大不放斜的营销策略,作出服务“零距离”、办件“零差错”、过程“零违纪”、货主“零投诉”的承诺。各站的营销小分队分赴辖区企业走访宣传,与货主签订《运输互保协议》。今年前9个月,3个站合计新增装车27761车,新增货物发送量180万吨。

东田良站货运班组有15名职工,平均年龄超过50岁。面对较重的装运任务,主任货运员李静分门别类建立客户信息档案资料库,形成了货运营销链;坚持对管内企业每月走访一次、对民营企业及个体经营户每周回访一次、对装车货物每批过问一次,并建立了方便与货主沟通的微信群。

西阳村站坚持每月召开一次货主座谈会,通过算账对比向货主介绍铁路运输优势,同时征集货主的意见建议,协商解决出现的问题。

小宋站坚持每月调查了解管内专用线发货情况,对照检查《运输互保协议》兑现情况,有针对性地完善营销服务举措,方便货主发货。

这3个站共连接了17条专用线,每天有大量的接发列车、切割正线调车等作业,安全风险大。他们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土问责”的工作理念,构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双重机制,对安全风险库、安全隐患库实行责任到人制度,限期整改销号,夯实了安全基础!

为加强专用线管理,今年以来,各站围绕安全、技术、货装、职教等工作中的18个重点,全方面、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整治活动,共整治安全隐患21个;与专用线单位签订《专用线货装安全备忘录》,实施专用线每列(批)车货运装载加固质量签认、脱轨器上下轨使用登记等制度。各站业务指导每月主动到周边矿区上门送课,发放宣传册,详细摸排专用线货装安全卡控重点、危害因素,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加强过程控制,实施专用线“天眼”工程,动态盯控作业管理,同时建立专业化监控、分析队伍,运用“大数据”探寻安全规律,确保了现场安全。

编辑点评

小宋、东田良、西阳村站承担长治北站超过30%的年运输经营任务,年运输收入超22亿元,可谓是“小小身板挑大梁”。

“站小收入大”的背后是3个站干部职工的通力协作、尽职尽责。打铁必须自身硬。一方面,他们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专用线管理和货装安全重点卡控,实现了办件“零差错”、过程“零违纪”;另一方面,他们积极开展营销宣传,定期走访征求意见、随时沟通解决问题,用“零距离”的服务和“零差错”的办件成绩赢得了货主信赖。有货源、有实力,何愁赢不来真金白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