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雾霾天气行车安全

2017-11-13 13:4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成

“从今天开始,车间已针对大雾天气,安排襄渝第二车队指导司机李飞翔在达州西场卡控,安排襄渝第一车队指导司机杨德艳到宣汉至万源间添乘,安排达州驻点指导司机唐涛在公寓坐岗传达雾季行车注意事项……”11月3日,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安全副主任夏志飞通过微信群向段及时汇报工作。

近日,襄渝南线遭受严重雾霾天气,为确保异常天气情况下的行车安全,安康南运用车间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加强行车组织、盯控现尝强化机车出库质量等措施积极应对雾霾天气考验。

“雾霾天气对我们司机最大的影响就是地面能见度低,眺望条件不好,安全隐患多。”该段安康南运用车间司机陈强说。

针对雾霾天气,该车间安全室加强现场安全风险排查、音视频分析;车间及时安排值班干部到派班室坐岗向出勤机车乘务员重点传达雾天行车注意事项,安排运用管理人员、指导司机添乘对机车出入库、调车作业等进行重点卡控,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及时将异常天气下的行车提示告知机车乘务员。

此外,该车间加强雾霾天气劳动安全宣传教育,强化运用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异常天气信息提示,收到大雾预警后及时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将信息传达到每一名乘务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