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开展冬季施工安全大检查

2017-11-13 09:1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随着气温的日渐走低,杭黄项目逐步进入冬季施工。寒冷的气候给施工现场带来诸多不便,安全隐患相对增加。为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12日,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经理带领各部门、分管领导对项目工程线现尝拌合站、钢筋加工厂及生活驻地等工程项目进行了全方面检查。

活动由项目经理担任组长、安全总监担任副组长、各部室为组员,检查组首先深入到施工现场,对临时用电、油库、职工宿舍和仓库等逐一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后,项目召开了冬季施工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就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限期整改。项目经理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成立冬季施工安全管理小组,逐级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并定期进行检查;二是加强易燃、易爆品的管理,严格制定采购、存储、使用管理制度;三是加强施工现场用火管理,严格用火审批制度;四是加强对电热设备的管理,未经主管人员批准,不得使用电热器具。

此次检查在分部、架子队和作业班组上下体现了较好的效果。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促进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有序实施,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以往工作中一些看惯了、干惯了的违章作业问题彻底进行了整改,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对防止事故发生、遏制“两违”真正筑起了一道思想防线。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