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合铜高速9标扎实推进建家建线工作

2017-11-11 23:1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平

11月8日,中铁十八局隧道公司工会主席赵洪力一行到对合铜高速TJ-9标进行检查指导。项目部经理陈战雄,项目书记祝灿等陪同领导检查。

赵主席一行首先对项目部办公区、生活区、职工食堂、职工活动室、职工宿舍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与项目部职工座谈,就项目发展、职工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意见征集,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项目经理陈战雄向赵主席主席一行做了详细汇报。合铜高速TJ-9标全长10.77km,主要承担4485米大桥、4620米长隧道施工任务,其中西塔长隧道、后河沟大桥、水沟大桥为全线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和重难点工程。自上场以来,项目部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扎实推动项目良好开局。

精心构筑高起点的园林式新亮点。坚持“建家就是建企业,建线就是建文化”的指导思想,按照集团公司《项目建家建线规范手册》要求研究规划,确定项目部办公区、生活区、加工厂及各个工区等区域的布局方案,按照春有花、冬有绿的园林式项目营区理念,保持庭前屋后被绿色环绕,办公区域四季花开,花草树木,四季常青,信步园中处处都有芬芳的气息。亭阁、廊道、山石、迎客松点缀园中,达到了景在园中,人在景中行效果。

注重企业标准化建设细节体现铁建素质。从企业文化标识、宣传标语、宣传橱窗、企业文化墙、标牌上做文章,无不按照标准要求彰显集团企业文化,营造出良好的视觉效果。会议室内施工形象图、组织机构图、安全体系、质量体系、环保体系图、项目部管理方针、质量目标和企业基本理念上墙 ,本标线路地貌沙盘,总体把握施工大局,让每一位职工心中有数。办公室内各种标示标牌、职责制度齐全,统一视觉效果,营造标准化铁建氛围。为员工统一配发工服,制作了工作胸卡,在细节上体现素质,整体提升对外的形象。

项目经理陈战雄、书记祝灿陪同赵主席在宿舍检查.jpg

营造职工家文化彰显铁建品质,让员工吃好、住好、休息好、娱乐好,真正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项目部配备有活动中心、员工培训中心、员工食堂及篮球尝羽毛球尝乒乓球室、洗衣房、晾衣房。员工宿舍,设置标准门牌号,统一吊顶装修,配备有室内盆栽,冷暧空调,配发统一的床上用品、生活必需品及衣柜等生活物品,让员工感受到了家的温馨。食堂宽敞明亮,食谱、菜谱上墙,员工生日都有来自项目的生日礼物,饭桌统一为大圆桌、红椅子,碗柜每人一个,保证个人卫生。厨房设备齐全,摆放整齐,操作台、灶台、洗菜池、碗架合理布局,按照要求落实防“四害”措施,保证食堂卫生。职工浴室设置单人隔断,有储物柜,长条凳,方便职工更换衣物,人性合理。项目部室内室外两种活动场所,如室外塑胶篮球尝羽毛球场,室内综合训练健身器械、跑步机、乒乓球桌等,让员工时刻体会到家的温暖与幸福,感到家一样的感觉。

管理人性化,提高建家建线质量,加强铁建文化渗透力。项目部出台了《宿舍管理制度》《请销假管理制度》《食堂就餐管理制度》等系列管理制度,通过职工培训来落实用制度规范人,使全员在企业文化的熏陶中理解、认同制度,直至变成自觉执行。项目部特别重视相关作业规范和技能的教育培训。各部室全员进行标准化培训,使人员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更好的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通过全员参与早会、企务公开栏等形式,及时通报项目部重要生产、经营、管理事项,让所有人都参与到项目管理上来,确保大家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决策权。

安全教育可视化,打出铁建文化王牌。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的一道风景。为了打通安全最后一公里,项目部成立安全质量管理领导小组,制定实施细则,明确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班前通过安全讲评台落实安全讲评;制作悬挂安全警示牌,建立QQ工作群落实,随时随地对安全隐患点进行拍照,实时公布,及时整改。通过安全体验馆将施工现场常见的危险源、危险行为与事故类型具体化、实物化,通过隧道逃生体验、安全帽装击、高空坠落等体验让从业人员通过视觉、触觉来体验施工现场危险行为的发生过程和后果,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事故的发生。营造项目上下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文体活动多样化,激活铁建文化灵魂。开展活动提升企业文化内涵的有效载体。项目部利用重大节日开展多种文体活动,传承企业优秀文化,调动员工积极性。在今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组织慰问农民工,为他们发放月饼、苹果、啤酒等慰问品,国庆节当天组织升国旗仪式唤醒广大参建员工的担当意识,组织扑克牌、乒乓球、羽毛球、象棋、投圈套物、池中抓宝、拔河等文体活动,共同度过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共同游戏、比赛、唱歌,度过欢快祥和的节日。在10月6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学习革命前辈习仲勋丰功伟绩,唤醒担当意识,牢筑廉政防线,点燃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发挥企业文化凝心聚力的激励作用。

赵主席对项目部驻地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规范标准的建家建线工作表示赞扬,充分肯定了项目领导班子以人为本的管理思路。他希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顺应新时代找准定位,积极主动,提高企业文化软实力,干出新业绩,把公司品牌打得更响亮。

关于今后项目发展赵主席要求:一通过文化建设凝心聚力、激励人心,使一线职工“开心、舒心、放心、尽心”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调动广大职工爱企如家、干事创业、敬业奉献的动力;二要确保安全生产,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尤其要抓好重大节点、重点设施、重要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勤思考多谋划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项目经理定陈战雄表示要按照赵主席提出的各项要求,团结领导班子、凝聚干部职工,好项目企业文化建设;高标准建设好项目生活线、文化线、卫生线,最终全力保障好施工生产一线。(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