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8米高空的精准对接

2017-11-10 18:3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保彬 邹昌成 王雪伟

“线路封锁命令已下达,命令号为64338。安全组设置线路封锁防护。”

“报告总指挥:临时锁定装置已拆除。”

“各小组注意:转体施工正式开始,准备测量数据。”11月7日13:50,总指挥刘伟发布转体施工开始指令。“按每分钟转动1.2度控制,转动至28度停止。每转动5度报告一次数据。”刘伟通过对讲机大声告诉技术组负责人。

11月7日下午,在四公司承建的汉十高铁丁家营跨襄渝铁路特大桥转体施工现场,重达5500吨的44号墩连续梁正按计划有序转动。据介绍,丁家营特大桥全长1638米,其中有3个墩的连续梁需要通过连续转体施工在襄渝铁路上、下行线28米的上方实现精准对接。其转体总重量达到16500吨,这在国内上属首次。”

为减少对既有线的影响,保证此次44号、45号和46号3个墩的连续梁在15‰的大坡度曲线上不同角度转体施工的万无一失,四公司项目部在墩身建设之时就浇筑了8米高的硬隔离防护墙,并精心制定转体施工方案,同时成立技术组、安全组和应急组,技术组下又分设牵引小组和测量小组,具体负责连续连转体过程中的各种数据采集与控制等。

“转动15度1

“转动20度1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转动数据也按要求及时报告给总指挥。

“从现在开始,每转动1度报告一次数据。转动25度之后每半度报告一次。”

14:14,转动28度。技术组报告完数据,刘伟站沉着地站了起来,“现在准备点动,牵引小组每50秒点动一次。测量组测量数据。”

梁体在一点一点地向对接方向缓缓移动,测量组的成员们一丝不苟地跟踪监控着每一个数据,不放过任何细微的变化。

14:24。“牵引小组每5秒点动第一次。”

“测量小组报告:剩余弧长23毫米。”

14:30,经过40分钟紧张有序的施工,44号墩连续梁成功转体30度,与头天晚上和当日早上转体到位的45号、46号墩梁在空中实现完美对接。(刘保彬 邹昌成 王雪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