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大力开展设备防寒过冬隐患整治

2017-11-10 13:4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viewfile.jpeg

为确保今年通信设备安全过冬,近期,怀化电务段怀化通信车间趁今年寒冷天气来临之前,大力开展冬季通信设备整治,增强设备抵寒抗冻的免疫力。

该车间针对往年区间无线中继器等设备一进入冬令时节比较“脆弱”,遭寒遇冷就容易“伤风感冒”的特点,本着抓早、抓紧、抓细、抓实的原则,从思想、组织、人力、物力等方面进行落实,提前做好通信设备防寒过冬准备工作。早在一个月前,该车间就对管内的设备运用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并进行归类,建立问题库,按照轻重缓急排出计划,逐一落实整治。在今年段维修费用比较紧张情况下,不等不靠,从11月初开始,进入防寒过冬准备时期,集中车间技术力量,成立车间冬季设备整治小组,对照设备标准,抓好各项设备的隐患整治,特别是对抗风抗冻性不强、遇风雪易出故障的区间无线中继器设备,开始为期半个多月的区间场强检测和隐患整治大会战。

这次任务量大且繁重,随时需要综合通信工区值班人员对中继器,车站电台,光直放站进行远程呼叫测试,查看其是否在正常工作状态,能否远程检测到。若发现有安全隐患的中继器,就必须及时处理整修,更换器件。这次的工作不仅需要通信维护人员精练娴熟的技术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更考验的是整个车间团队的凝聚力和协调合作的精神。

经过前期的大力整治,该车间重点加强了对沪昆线管内所有漏缆杆路、无线铁塔的基础和杆件强度检查鉴定,对185台中继器,17个车站,3套光直放站设备逐一进行检测。目前,正对存在的设备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已处理中继器故障13台,光直放站远端机故障7台,中继器检测盘故障15块,防止发生铁塔、电杆、漏缆杆路倾倒,为管内通信设备的良好运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