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给职工思想送“食粮”

2017-11-10 09:4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吴师傅,你做为一名电焊工,人身安全规定和作业标准一定要落实好,安全思想绝对不能松懈……”11月9日,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安全员郝春林对电焊工吴党徽讲道。

针对客车设备秋季整修与防寒整修结束后,部分员工思想上出现的松懈、麻痹现象,这个段宝鸡客技站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采取集中教育、一对一谈心、重点谈话、提示引导等方式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在给员工思想减压、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鼓动工作干劲方面收到了良好效果。

这个段今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尤其是客车设备秋季整修与防寒整修结束后,部分员工安全思想出现松懈。为不让思想倾向影响到生产工作,他们安排党员干部做心理辅导员,集中对员工进行安全思想专题教育,排查分析问题,纠正不良倾向,统一思想。引导员工从思想上分析自己,从认识上纠正自己,从工作行为上反思自己,从速整改。对因家庭问题给员工造成的工作情绪,一面安排干部家访,帮助解决问题,一面谈心疏导员工心理。对员工工作中偶然出现的牢骚话、情绪不稳定现象,他们积极了解情况,语重心长化解苗头,稳定队伍。

自从开展给思想送“食粮”以来,这个段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思想更加稳固,为如火如荼的火车冬季运输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