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领导到丽香铁路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2017-11-10 09:4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11月8日至9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春锋、三公司总经理李光军一行,在三公司副总经理兼丽香铁路项目部经理杨广运陪同下,检查了该项目部承建的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工地。

受软弱围岩及渗水、涌水影响,丽香铁路项目施工进展艰难。尤其高风险地质构造、全长3253米的文笔山二号隧道、全长4034米的黄山哨隧道和美全隧道,围岩破碎,安全风险大,施工难度大,多为膨胀土、泥岩和灰质泥岩,渗水、涌水严重,给施工造成了极大安全隐患。项目部在采取超前地质探测、超前超强支护、强化围岩量测的同时,坚持三台阶施工法和强支护、短进尺、快支护、快封闭、快成环的施工工艺,最大程度减少安全风险。

赵春锋、李光军一行重点检查了文笔山一号、二号隧道和美全隧道,就隧道掌子面开挖施工、初期支护、防水布和防水板铺设、二衬钢筋间距、二次衬砌外观及内在质量、仰拱施工等环节进行了检查。要求项目部严格按照设计规范和技术规范施工,稳扎稳打,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尤其在细节方面,要严格落实过程控制,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个节点,都要做到施工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决不允许出现质量问题。在上一道工序没有达标之前,禁止进入下一道工序施工。

赵春锋要求:在质量控制方面,现场管理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坚守好岗位,对实体工程质量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发现和纠正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落实好责任追究,那个地方出了问题,就要严格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不当老好人。规范就是红线,违反了技术规范就是违反了红线和底线,任何人都不能拿企业的信誉当儿戏,也绝不允许损害企业的信誉和声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