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莞惠城际90后出入库班组的首个春运

2017-11-09 16:1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天睿

(:周天睿)2017年春运,对于广州通信段惠州通信车间莞惠城际出入库工区工作的7名90后小伙子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不仅是莞惠城际线开通后的第一个春运,也是小伙子们参加工作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运。

小伙子们都不是本地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90年,最小的生于1995年,共负责莞惠城际出入库的8个机车组、18个机车综合无线通信设备和添乘巡视55公里的莞惠线路。小伙子们刚进入出入库CIR工区的时候,刚好莞惠城际处于开通前的联调联试的状态,给他们熟悉设备的时间也只有一个月,但小伙子们并不服输,每天白天追着设备厂家的技术人员了解设备的原理、状态、性能,晚上则捧着厚厚的《岗位作业指导书》一点点的吃透CIR设备维护处理的办法。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小伙子们努力下,出入库CIR工区所管辖的设备成功的通过了莞惠城际3个月的试运行期,7名小伙子中的小谢更是在2017年集团公司举办的大学生技能比武中取得了无线维护项目的“全能第二”的好成绩。

春运开始以来,莞惠城际的机车无线通信设备量增加到原来的3倍,但工区的其他任务也不能落下,面对如此巨大的工作量,小伙子们开始了24小时的轮班工作,他们白天负责线添乘巡视、台账记录、报障数据分析等任务,到了晚上在工区通过对讲机得到车组入库的通知后,在规定股道立岗接车,向司机询问机车无线综合通信设备运行情况,随即开始对南北机车组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派发合格证,最后与其他部门一起对机车进行一次全面的联合检查,往往几趟车检查下来就到了凌晨五点左右,一天下来朋友圈“微信运动”记录的步数往往达到近5万步。但小伙子们却一点也不觉得苦,他们乐观向上,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比谁行走的步数多,然后带着胜利微笑进入梦乡,为接下来更艰巨的任务积攒能量。

春运中,他们靠着乐观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检查入库的机车,保障机车“零故障”出库,也为春运旅客“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提供了可靠的通信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