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勇当建设雄安排头兵 给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雄安新区“第一标”花落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

2017-11-09 10: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仕奇 伍振 王飞辉

天津11月9日讯(陈仕奇 伍振 王飞辉 报道)日前,雄安新区成立以来第一个公开招标的项目——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EPC总承包项目第五标段花落中铁十八局集团,该项目也是作为“国家队”的中国铁建进入雄安新区的首个项目。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雄安新区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作为雄安“第一标”,将成为建设森林城市,实现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将成为城市组团之间的重要生态缓冲区和生态福利空间共享区,形成以近自然林为主,景观游憩相结合的生态景观片林。

雄安新区是一个高起点的国际级新区,将建设成一座绿色生态环保的智慧城市。雄安新区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EPC总承包项目涉及雄县雄州镇、容城县平王乡两个乡镇8个村,占地9934.6亩,将分2017年秋季种植和2018年春季种植两期实施,预计2018年4月底完成。该项目分为两期实施,一期为2017年秋季种植全部常绿树种,根据工作安排完成部分落叶树种的种植及相关配套工程。二期为2018年春季种植,包括完成已确定方案地块的其他苗木种植及配套工程。

中铁十八局集团与天津创世生态景观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组成联合体中标的第五标段为该项目的13、14、15地块,面积2063.2亩,包含勘察,设计,采购,施工(土方自平衡、平整土地、临时施工道路),养护等工作内容,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等。

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引擎,中铁十八局集团紧抓“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机遇,勇当建设雄安排头兵,给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自雄安新区成立以来,该集团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进驻雄安新区,全力配合中国铁建对接雄安新区管委会。

中铁十八局集团勇担社会责任,配合中国铁建解决新区人民的就业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目前,在中国铁建统筹安排下为新区提供了包含电工、测量、试验等十多个专业共计545个就业岗位。

雄安新区白洋淀水域作为“华北明珠”,不仅是新区重要的水资源,更是新区之“肾”,同时白洋淀水域治理也将是建设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的先行工作。中铁十八局集团积极对白洋淀水域治理进行研究,分别与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北控水务集团、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主动协同河北省及有关方面,针对白洋淀水域防洪调蓄、饮水灌溉、水质污染治理、水环境与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强强联合,努力打造雄安新区白洋淀水域治理的先头兵。

雄安新区建设“第一标”的落定,揭开了新区建设的序幕。未来,雄安新区将会先后启动高铁、产业园区、地铁、管廊、人防、地下交通枢纽、城市地下应急工程、地热资源开发、湿地建设、绿化造林、特色小镇等项目。中铁十八局集团将紧抓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大力实行“借梯登高、强强合作”战略,勇当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生力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