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千人走进段史话发展

2017-11-09 10:3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虎

“各位师傅,从‘承启馆’外观看,它犹如扬帆起航的舰船,飞驰前行的机车……目前已成为我段精神文明建设暨职工思想教育基地……”

“这张照片是啥时候的段大门啊?好复古1

“你看,你看,这儿还有当年防洪抢险用过的饭盒和毛巾,古董碍…”

11月7日,虽说立冬,阳光和煦。安康机务段承启馆传来了一阵热情洋溢的解说声和惊喜的欢雀声。走进馆内,一位20岁出头的讲解员正不慌不忙地全张着右臂膀手指壁画给大家娓娓道来,一队队着装整齐的职工纷纷瞅着玻璃储柜内一张张泛黄的黑白照片、印有“1987”字样和铁路“工人”标志但已褪去鲜色的粉色毛巾、棱角不齐凹凸不平的银白色铁饭盒惊叹地议论着。

原来,该段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激发干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路爱段的家国情怀,除了通过支部“联建”座谈会、通讯员座谈会、车间科室宣讲小分队、学习会等形式进行学习宣讲外,还开展了“不忘初心勇担当,筑梦安机共发展”主题教育活动。

他们用一周时间分批次组织近3千名职工参观 “承启馆”,以前该馆大多作为外单位参观使用,仅有部分职工进行了观看。在参观后,发动大家撰写体会征文,抒发家国情怀,感受国家改革变化、铁路飞速发展对人们工作、生活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实践当中。

“一张张陈旧的照片,一件件珍藏的物品,都布满了过去的记忆,一座承启馆,半部安机史,这是安机的发展历史,也是铁路和国家发展的历史。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光芒照耀下,我们铁路职工更应该肩负责任、主动担当!把铁路、国家建设的更好。”该段后勤车间党支部书记张毅由衷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