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电务段狠抓民兵队伍建设,突显反恐维稳、消防应急主力军作用

2017-11-09 09:4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菲

西安电务段借“11.9”中国消防宣传日的机会,将该段消防重点工作及铁路突发事件处理等实际情况相结合,从作业现场突发事件防控抓起,强化反恐防爆实战水平,加大消防安全教育,有效的提升了职工在反恐防爆及火灾抢险方面的意识与能力。该段武装保卫部门狠抓民兵队伍建设,在消防安全、反恐维稳、应急演练等方面突显了主力军作用。

11月8日,该段在新丰地区组织了一场防恐防暴、消防应急演练,段党委副书记常颖现场指导,安全科、安全生产指挥中心、武装保卫科相关干部耐心讲解,现身演示,确保了此次演习顺利、有效的完成。此次演习内容包括反恐防爆、消防演练两部分。首先按照预设程序,两名不明身份人员,在门卫人员正常值班时,不配合值班人员查证工作,欲无证进入生产办公区域。在值班人员认真询问、解释后无果,其突然亮出菜刀、木棍暴力强行闯入。电务保障中队沉着应战,一边与“暴徒”机智周旋,一边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值班保障队员使用器械将两名“暴徒”控制。

针对职工消防工作动手能力差,火灾预防实践经验不足的实际,大力开展消防演练,该段消防专业知识培训员现场给职工们消防栓、多种型号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沙等消防器材,并演示了固体燃烧物在室外环境有风的情况下如何正确扑救,结合信号机械室、职工宿舍等消防重点场所的火灾预防进行实战演练,重点针对初期火灾控制,电气火灾及火灾爆炸事故的正确处置知识,火灾发生后如何组织人员有序逃生等进行专业化示范。之后在办公楼区广场设置着火点,西安铁路局电务保障一中队在西安电务段武装保卫科的组织下迅速集结,使用手提灭火器灭火。演习旨使电务保障队员增强消防意识,正确使用消防器具,掌握自防自救方法,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突发安全事件,参与演习的队员迅速集结,整个演习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的增强职工防火、反恐意识,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升了民兵保障队员协作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确保铁路正常生产秩序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