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铁局红旗列车乘务员的朋友圈

2017-11-09 09:2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十一”大假期间,微信朋友圈中不断晒出各种美食、美景等等,人们都在充分享受着假期带来的快乐,而张蒙蒙的朋友圈却晒出了和明奶奶的通话记录,引来了小伙伴们的无数条评论。

    10月3日晚上21时左右,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的乘务员张蒙蒙接到了家住北京的明奶奶打来的电话。对于这通电话蒙蒙并不吃惊,因为每当节日来临时,奶奶都会如约而至地打来电话,问蒙蒙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嘱咐她注意身体。蒙蒙也会问候奶奶的近况,就像是奶奶和孙女之间的对话一般,这让蒙蒙心里很温暖,于是便把自己的感触分享在朋友圈中。

    这还要从2016年5月22日说起,当天9时20分,由北京三组值乘的Z69次列车停靠在北京西站,一位50多岁的男子,把自己82岁的母亲明玉兰交到了乘务员张蒙蒙的手中,男子因自己工作的原因不能陪伴母亲同行,只能嘱咐蒙蒙路上多关照。

    一路上,蒙蒙为老人打开水、和老人聊天、还为老人送上热腾腾的早餐。老人总是拉着蒙蒙的手夸赞:这孩子真好,给你添麻烦了。到达乌鲁木齐站前,蒙蒙与老人的外孙取得了联系,并亲手把老人交到外孙手中。

    之后的一年多,只要是节日,蒙蒙都会接到明奶奶打来的电话,嘘寒问暖。小伙伴桃子羡慕地留言:“我好想当个乘务员,蒙蒙好幸福1小布丁评论说:“这就是用心服务换来的幸福感,为你点赞哦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