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机车穿好“防寒衣” 给安全行车添保障

2017-11-09 08:5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已经立冬,即将伴随而来的将是一波降温。除此外,冬季的来临还伴随着降雪,这些都给行车的安全带来了干扰。虽然会有各种困难摆在我们的工作人员面前,但这完全不会给安全行车产生影响。

针对近期气温变化大的实际,襄阳机务段早动手,早预防,提早做好防寒准备工作,为机车穿好“防寒衣”。该段成立机车防寒领导工作小组,制定机车防寒措施,明确机车防寒整治重点,对机车的动力间、冷却间百叶窗,司机室热风机、取暖设备,燃油循环加温系统各管、阀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检查、维修,确保设备作用良好;对机车总风缸排水阀、远心集成器、油水分离器加装电热套,对油、水、风管路进行包扎,加涂外层保温材料,保证低温状态下不发生冻结。

该段还对机车门窗、玻璃、车顶天窗、司机室取暖设备进行记名式检查整修,细化了机车冬季防冻措施,制定出内燃机车打温的六项规定和电力机车整备检查关键部位、试验要求等,确保上线机车不发生 “冻害”,安全运行。同时,该段还从技术、质检、运用和整备部门抽调专人成立防寒补强专项整修小组,跟班检查机车防寒整备质量,严把机车防寒质量验收关,做到验收一台,合格一台。截至目前,该段已整治机车251台,有效确保了机车安全运行。

感谢每一个单位为冬季的来临做出的准备,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气温降低与降雪都不会对行车的正常进行产生影响。同时每一位乘客准时安全的抵达目的地就是这些工作人员所希望看见的,祝愿每位旅客都旅途顺利。(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