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供电段四措并举强化冬季消防安全

2017-11-09 08:5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晓东 段增旗

“119”消防日即将来临,安康供电段从加强宣传教育、细致排查隐患、规范器材管理、开展应急演练四个方面着手,强化冬季消防安全。

该段利用“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在段局域网、钉钉等信息载体上广泛宣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分层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普及 “三懂三会”、消防器材使用、火灾疏散逃生技巧等专业知识,提高全员防火能力。

该段紧盯变配电所、接触网作业车、材料工具库、单身宿舍、施工搭建临时工棚等重点处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冬季取暖设备、电线路过载、燃油使用、明火做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清理整治违规用电用火设备,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该段全面规范消防器材管理,针对手持灭火器、变配电自动灭火装置保质期、压力状态等一台不漏的进行检查,及时更换失效、过期消防器材,做好定置管理和定期检查,确保消防器材数量齐全、性能良好。

该段坚持以电气火灾为重点,分层组织开展初期火灾扑救专项应急演练,重点抓好西成客专消防应急预案的健全完善,补强整改存在问题,切实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