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西安西站联锁设备更新改造工程正点开通

2017-11-08 17: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池一玉 张轶

11月6日下午17时08分,随着联锁设备试验顺利完成,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施工的西安西站联锁设备更新改造工程正点开通,100余名工程技术人员在330分钟内安全准确地完成了69组道岔、49条信号电缆的割接及检核,室内微机联锁设备的安装和接入,西安西站更换后的联锁设备正式启用,铁路行车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本次更新改造设备倒替位于西安铁路枢纽,车流密度大,施工难度高。设备倒替期间停用了西安西、三民村站信号联锁、TDCS、调监等相关设备,同时对TDCS3.0系统软、硬件进行了换装,对西安铁路局TDCS中心数据进行了修改。为确保新安装设备与利旧设备的安全匹配,保证设备倒替的零故障运行,项目部多次讨论并完善开通方案,提前要点并充分进行插入试验,确保万无一失。对每一位作业人员都进行了接续培训和考核,确保了电缆接续的质量,提高了接续工序的效率。同时,积极联系路局业务处室和站段,进行周密部署及安排,对参与倒替作业的各小组进行详细的技术交底,做到人人心中有底,现场胸有成竹。项目部通过对整个工程的精心策划组织和合理分工,在经过全体员工前期无数个日夜劳作的准备及开通当天的共同奋战、密切配合,最终安全高效完成倒替施工,并与电务段顺利交接。

据悉,本次施工为铁路II级施工,公司高度重视,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总工程师胡基冬担任现场总指挥,公司工程部、安质部、物机部、人力资源部和第七项目部组成倒替指挥小组,同时抽调了公司信号专业第一、第五、第十四和神朔项目部近40名技术人员参与作业,做到了现场管理规范化,工作效率高效化,工程质量标准化,充分展示了八局电务“能征善战”的铁军精神,以一流的品质赢得了路局及站段的高度肯定。(池一玉 张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