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党委创新党建举措,提升党员活力

2017-11-08 15:0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轶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党委针对机关党员党建活动参与度不高的状况,结合企业实际,不断创新党建举措,有效地提升机关党员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激发了机关党建工作新活力。

一是用谈话点心路迷津。通过与机关员工“走心”地交谈,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从思想、行动上进入党员的角色,增强党性;帮助青年员工规划职业发展方向,融入机关生活,调整好在企业中的自我定位;鼓励员工积极向组织吐露心声,帮助员工解决困难。

二是建平台强思想学习。通过机关电梯间电视、橱窗栏、展板及时传播党的最新思想理论成果;邀请党校教授到机关上党课,组织全体员工参与安全宣誓、学唱司歌、观看廉政教育短片等活动;推行“机关工作作风六不准”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员工的政治思想、安全意识、廉洁意识和企业认同感。

三是树典型促业务改进。通过大力挖掘机关各部门、各党小组和全体员工务实、创新典型,利用向榜样队标学习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规范管理行为、解决棘手难题。举办优秀员工成长成才分享会,促进青年员工向好向善发展。

四是重参与挖员工潜力。结合集团公司党委开展的系列党建活动,积极在机关支部党员中推广,有意识地鼓励青年员工参与。先后挖掘有潜力的员工参与了公司举办的“电务人情怀·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演讲比赛、“我眼中的你”摄影比赛等活动,利用业余时间组织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提升员工工作热情,营造和谐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