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运输收入任务

2017-11-08 08:2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李佳铭


10月31日,从南阳车务段传来捷报——截至当天18点,该段实现运输收入117528.3万元,超计划3638.3万元,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运输收入任务。

2017年,路局下达给南阳车务段的运输收入计划为113890万元。面对逐年增长的生产任务,该段自我加压,在做强做大上力求突破。他们大力实施“稳定大宗、抓好新增、项目引领、开发产品”的货运营销策略,实现货运营销持续增长。

结合管内货源以煤、焦炭、钢铁、化工等大宗物资为主的实际,该段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走访座谈,开展营销工作,摸清管内重点企业的需求、流向、流量,根据运输条件和通道、去向能力等实际情况,签订大宗物资三方和双方协议,在日常配车、装车方面予以重点保障,严格按协议组织兑现,建立协议分析台账,加强分析考核,确保协议的执行力。他们继续以安棚化工、管内河沙等新增货源为重点,全力提升新增货源的装车总量。一方面,以安棚站为主,联合唐河和桐柏站实施“一主两翼”战略,共同开发碱矿和石材货源,统一运价政策、统一运输组织模式,打出组合拳,增加竞争力。另一方面,综合利用价格杠杆、优化组织、接取送达、巧装满载等各种营销手段开展攻关,努力开辟鲁山、唐河、内乡、邓州等新增的装车点,实现新增货源多点培育,百花齐放的局面。

该段密切关注铁路局出台的运价下浮、协议运输、物流总包、班列开行、多式联运、集装化运输等各种营销政策,开展调查研究,按照项目化运作的要求,一事一议、一项一议,吃透精神,精准施策,努力将政策用活,为产品开发、增运上量、提质增效创造条件。今年以来,他们充分利用价格杠杆对货运营销工作的催化作用,累计上报一口价及快运议价项目35个,积极开好南阳机械设备大件货物班列运输,扩大物流总包的业务范围和运输总量,先后同11家客户签订了物流总包协议。仅此两项,就增加运输收入30619万元。

他们积极推进邓州物流基地建设和开通使用工作,主动融入地方物流发展规划和社会物流体系。在建设阶段,该段积极配合施工部门多次协调邓州市政府,尽快解决民房拆迁、道路硬化、电力线路改造等建设问题。验收开通阶段,他们又提出了基地开通同步装车的思路,一方面制定营销项目方案上报铁路局,另一方面与施工方协调解决装卸设备、集装箱堆放、后续工程收尾等问题,并积极组织正面吊验收及司机业务培训,确保具备装车作业条件。开通使用阶段,该段优化工作流程提高作业效率,在与中原铁道物流公司业务对接和客户货物装车过程中,抽调业务骨干常驻邓州物流基地,一方面整章建制组织业务培训,另一方面全程盯控卡牢装车安全,并在作业中不断改进河沙装车方案,提高装车效率。目前,邓州物流基地已经完成2列83车装车任务,第3列50车已经基本装车完毕。

该段针对近期河沙货源充足,装车需求旺盛实际,采取扩大装车地点,开发敞顶箱产品等多种策略,实现河沙装车上量。相继开辟了安棚、桐柏、内乡等新的河沙装车站点,实现多站点、多渠道装车,积极探索敞顶箱装运河沙,专用线装运河沙等新产品、新模式,大力拓展河沙装车的场地和运载工具,加强运输组织,多次召开车站和客户运输组织座谈会,细化运输组织方案,提高装车效率,河沙日均装车增长1倍,达到日均50车以上,正在向日均100车努力。

为了提高运输效率,该段制订了“增加动力、压缩停时、统一调度、服从大局”的运输组织工作方针,通过调机写实和技术分析,将改善调机运用模式,提高有效动力确定为运输组织工作的主攻方向。他们积极配合路局有关部门,制订了下发了包括焦柳、宁西调机交路调整的13项运输组织措施,使调机运用困难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同时积极配合路局调度部门,细化组织措施,每日分析调机运用效果,使运输环境大为改善、运输组织持续优化、作业效率得到提高、运输效益明显提升。今年前10个月,该段停时31.8小时/次,较计划压缩1.2小时/次。

面对管内卸车大量集中到达,煤炭、玉米、大豆、化肥、草桔、纸浆等货物,呈现出集中量大的特点,该段抓组织、扩能力、强协调、盯进度,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卸车效率,努力消除积压,利用段运输生产交班会平台、段运输生产微信群,及时下达运输指令,对卸车集中到达的车站启动卸车应急预案,派一名副科长到现场盯卸车进度,采取改进卸车方法提高作业效率、全段范围内调配卸车机具、增加卸车劳力、安装简易照明满足连续作业等方法,使全段卸车能力提高了40%。

与此同时,该段多次组织开展管内作业站调机工作写实,精确掌握各站的作业进度、货物搬出、调机工作等时间节点,组织停时过大车站来段分析交班,找出影响作业效率的真正问题和原因,制定精细化的运输组织措施,确保运输组织工作顺畅高效,避免产生车等人、货等人的现象。他们按照效率与贡献并重的原则,制订了货运营销项目考核、营销收入分配考核、停时老牌车考核办法,与站长、运转主任、货运主任的收入挂钩,鼓励多劳多得,解决“干好干坏、干多干少、干与不干一个样”的问题,有效地调动了各站抓货运营销、抓运输组织,抓作业效率的积极性。据统计,今年1-10月份,该段累计兑现营销奖惩高达70余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