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11”将至高铁快运推出“极速达”,剁手党疯狂打call

2017-11-07 22:3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记者6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京沪高铁“复兴号”将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成为京沪之间最快的快运产品。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双11”网购高峰,铁路总公司携手快递企业,自11月11日至20日,开办高铁快运业务进一步助力“双11”电商物流。

回顾以往的“双11”,收货延迟是普遍现象,平日里一两天能够到达的快递,“双11”整整需要耗费一个星期,快递仓的快递爆满,遇恶劣天气的影响,道路交通的堵塞等现象屡见不鲜,以致收货延缓也是常有之事。

据了解,“双11”期间高铁大批量集中开展快运业务,这在我国铁路运输史上尚属首次。高铁的加入能够很大程度上舒缓物流行业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压力,从而提高了商品投递效率。随着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上推出高铁“极速达”快运新产品,这将是国内最快的快运产品。同时,高铁快运业务提供的“当日达”,“次日达”两种服务,从而缩短了收货时间,在时间上成为了可能。铁路企业依托高铁网和高铁列车等铁路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服务,且快捷、安全、准时。

高铁推出的“电商黄金周”走进大众视野,笔者以为,面对正在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铁网,将会把快递行业带进高铁时代。对于高铁快运不受交通堵塞、航空管制等因素影响,且具有时效快,准时可靠,运输条件稳定安全,基本不受天气影响,门到门服务,笔者认为,高铁快运在未来必将是快递业中诞生的一颗最耀眼的新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