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成都地铁3号线项目部“职工(青年)书屋”正式投入使用

2017-11-06 15: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星

经过项目部工会工委、团支部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近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系统3标项目部“职工(青年)书屋”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收录涵盖建造师考试、人文社科、文学小说、健康养生、科普知识读物等各类图书近200册,今后还将不定期扩充。

“品类繁多的图书,安静舒适的读书环境,惬意地嗅着墨香,恍惚间,仿佛时光倒流,回到了儿时的读书时光。”阅读图书的时候一位同事如是说到。

为了充分发挥“职工(青年)书屋”的载体作用,使之成为职工“知识的加油站”,素质提升的“润滑剂”,文明建设的“精神乐园”,构建学习型企业。该项目部工会工委、团支部在职工中广泛征集书单,并在项目部的QQ群中进行讨论,经过对所征集到的书目进行汇总、筛选后多批次集中采购。书屋由项目部团支部负责日常管理,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借阅制度,建立了图书登记台账、图书借阅登记册,将每半月在QQ群发布图书分类目录及借阅动态表方便职工借阅选择,项目部全体职工均为“职工(青年)书屋”的服务对象,需要借阅图书时只需在管理员处登记即可,简化图书借阅手续。

据悉,为了活跃“职工(青年)书屋”的读书氛围,扩大书屋的影响力,该项目部巧妙构思,将职工书屋、青年书屋、党员活动室、青年讲习堂、职工夜校、道德讲堂合理布置在了一起,不仅节约了空间,更增加了实用性,价值得到了提升。项目部将持续加大对“职工(青年)书屋”的建设、管理力度,切实把职工生产、生活、学习融为一体,为职工搭建好文化平台,使职工在闲暇之际了解信息、掌握知识,不断提升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水平。

照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