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强化三提升”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7-11-03 20: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扎实有序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国中铁九局集团六公司党委坚持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强化落实“三强化三提升”工作措施,力促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该公司建立健全支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第一责任人”,把基层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时明确党建工作要注重与服务施工生产相结合,针对本单位不同时期的工作任务,要求各党支部发动党员干部结合工作职责,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各项业务工作顺利进行。

该公司党委还强化党支部的学习、教育、管理、服务职能,增强党内主题活动的针对性。党委严格要求各项目党支部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组织一次支委会、每季度组织一次党员大会和党课,保证每月学习不少于两次,并为每位支委和党员配备了学习笔记本,每季度对其学习笔记进行评比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选先进的依据。

另外,公司要求各项目党支部围绕本支部施工生产的重点、难点、关键点,结合党内主题实践学习教育活动,制订党员攻关课题活动方案,针对突出问题,每月对党员承诺履职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党内活动参加情况等进行考核,每季度进行评比,并将评比结果公开,接受全体员工的监督,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调动工作积极性。

该公司党委还强化党支部的考核评比,提升基层党组织争优创效的内动力。他们以党建工作检查考核评比制度为抓手,成立考评工作小组,负责考评工作的组织实施,对考评工作进行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各支部书记按照公司要求,组织完成本支部的日常自评和群众评价工作,公司党委考评小组年底对各支部进行集中的组织考评,考核评比结果坚持支部自评、群众评价与组织考评相结合。

公司党委考评小组对于考评成绩一般和较差的党支部,认真分析其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重点帮助,限期改进提高;对于考评成绩优秀的党支部进行表彰奖励,通过鞭策后进、奖励先进,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党员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