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材料配件有了二维码

2017-11-03 18:4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桂兰

(张桂兰)“厉害了,陶书记!有了二维码,今后应急救援时再也不用担心拿错材料配件了1日前,湖东车辆段茶坞运用车间翠屏山列检班检车员杨永祥用手机扫描车辆120阀二维码后,高兴地对班组党支部书记陶旭说。

翠屏山列检班地处天津蓟县,属于茶坞运用车间管内的边远班组。两年前,陶旭被派到该班组担任党支部书记。作业中,他发现班组应急救援时需要携带的设备、材料配件品种多、型号杂,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职工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拿错材料配件。

有一天,陶旭去超市购物,结账时看到收银员扫描条形码,突然来了灵感:何不将每种材料配件的信息制作成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信息就能一目了然。说干就干,他利用自己喜欢鼓捣电脑的特长,上网查资料、多方请教,制作了材料配件二维码,并进行计算机软件编程,历时半年时间研发出“材料配件二维码管理系统”。

班组管理人员只要打开这个软件,系统就能显示材料配件的检修周期,且在检修周期临近时系统能自动提醒,保障材料使用不过期、问题配件不上车。班组职工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每种材料配件的名称、装配车型、库存数量、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等信息都能一目了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