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座谈会上“取真经”

2017-11-03 17:5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所有我们学习的东西,都是一块敲门砖,你拿它一遍遍的敲击知识殿堂的大门,你以为自己会看见名家、大师、神仙、上帝……但是最后从那门里走出来的,一定是你自己。”

11月1日,在安康机务段通讯座谈会上,青工李雪珂的分享结束语引得满堂彩。

近年来,该段党委灵活运用五点宣传引领法,鼓励职工发掘并宣传职工身上的闪光点,涌现出一大批爱好新闻写作的青工,该段党委召集段宣传骨干及新闻爱好者召开题为“不忘初心强定力,牢记使命展作为”的座谈会,及时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该段党委副书记阐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各车间宣传骨干及时掌握十九大新提法、新理论,并将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各车间、班组,段宣传助理领学了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提法和核心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两名选送外培的通讯员就新闻通讯的分类以及如何写好新闻通讯进行了经验交流。

“新闻通讯要注重真实性和实效性,要变换角度做全面的剖析,比如要写一个人,我们不但要了解他的工作,也要了解他的生活情况。”

“新闻通讯要‘吃透上情,摸透下情’,这样才能要站到高处确立主题,走到低处做微观比较”。

几名新入路的新闻爱好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这既是一次写作技能的学习,也上了一堂扎扎实实的党课,今后写作的方向就更明确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