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进一步推进现场施工标准化工作

2017-11-02 17: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

11月2日,兴泉铁路7标浮龟特大桥3号墩成功拆模,准备已久的墩身自动喷淋养护系统快速有序的进行了安装,即将对墩身进行环向无缝的喷淋养护,标志着兴泉铁路7标在现场标准化施工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浮龟特大桥3号墩采用固定式墩身混凝土自动喷淋系统,由蓄水箱、时间继电器、输水管、喷淋管等组成,蓄水箱的蓄水量能够保证连续喷淋养护条件后,设定时间间隔与持续时间,开启系统电源,继电器达到设定的间隔时间后自动进行喷淋,喷水时间达到设定的时间后,时间继电器自动切断供水停止喷淋。

自动喷淋养护系统降低了养护施工安全风险,提高了墩身混凝土养护效果,降低了墩身混凝土开裂风险,同时节约了养护用水量,是科技创新在工程应用上的显著成果,是兴泉铁路7标在现场标准化以及新工艺实施领域的一大进度;未来本标段将继续推行现场施工标准化与新的工艺工法,以工装保工艺,以工艺保质量,为兴泉铁路项目高可靠开通贡献力量。(王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